协会介绍
 

 

2009防腐保温高新技术(绍兴)论坛

暨“四新”成果推介会胜利召开

 


2009年12月12日,由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主办,浙江省防腐保温工程协会协办,浙江佳隆防腐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2009防腐保温高新技术(绍兴)论坛暨‘四新’成果推介会”在浙江绍兴隆重召开。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地质矿产部副部长张文驹、协会高级顾问董德岐、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董国庆副局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潘小洁主持,协会副秘书长、《全面腐蚀控制》杂志社社长宁华东,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1、张文驹副部长从产业经济学的角度,对防腐蚀行业中“四新”成果的意义进行了阐述。他对佳隆公司将防腐作业中部分构件的涂装实现工厂化生产给予了肯定,认为这是产业组织形式的一次创新,真能再用十年时间,在全行业实现产业组织形式的转化,产业结构的升级,产业地位的提高,就是一件重大的功绩。在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应积极提高技术和资本密集程度,提高从业人员自身素质。(见附件一)

2、协会高级顾问董德岐代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任振铎做了论坛主题报告。他指出,本次会议突出了一个“新”字,预示了我国防腐蚀行业发展的新动向、新趋势,创新活动必将在全行业广泛开展。他充分肯定了浙江佳隆防腐工程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将部分构件的防腐涂装作业前移、实现工厂化生产方面的创新探索。他同时指出,每次经济危机都孕育着一次新的科技革命,防腐蚀行业应该抓住机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现在我国一系列基础设施、公共项目和城镇化建设的发展正在加速,因此,无论是水、气、电管道等耐蚀产品生产企业,还是从事耐蚀保温作业的企业,都面临着大发展的好机遇,我们一定要走绿色和低碳之路,加快创新,抢占先机,开创防腐蚀行业的崭新天地。(见附件二)

3、浙江佳隆防腐工程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家德介绍了公司近年来所做的产品开发工作,介绍了该公司推广的CE铝、FBE、3PE技术以及绿色环保型节能保温施工技术、自动涂装防腐技术等六项核心技术,以及由专业承包施工向专业承包和工厂化并重、由劳动密集型向机械化自动化作业、由非环保型向环保型等六大转变。(见附件三)

4、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原总工程师、曹娥江大闸工程指挥部原技术顾问陈家骢介绍了浙江曹娥江大闸所采用的防腐蚀技术,介绍了大闸金属结构的防腐设计、防腐工作的实施、质量控制等工作;在香港注册的国际涂层涂装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方震介绍了重防腐涂料的发展趋势及其应用。

5、会议期间,张文驹部长及所有参会代表集体参观了采用先进防腐蚀技术的曹娥江大闸,并参观了浙江佳隆防腐工程公司。

6、与会代表认为本次会议时间短、形式好、内容丰富,是创新工作的现场会,是对行业创新工作的一次有力推进。

 

附件一  以四新成果为基础 推动防腐蚀产业升级

附件二  在2009防腐保温高新技术(绍兴)论坛暨“四新”成果推介会上的讲话

附件三  2009年防腐保温高新技术(绍兴)论坛暨“四新”成果推介会主题汇报(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