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互联网理财产品怎么挑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2-25

来源: 人民日报

目前互联网理财产品多数挂钩基金产品,这些基金产品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挂钩货币基金的产品,如支付宝推出的余额宝、苏宁的零钱宝和微信理财通等,这类产品流动性相对高,仅次于银行活期存款,而风险较小,收益比较稳定;第二类是互联网企业和基金公司合作推出,专在互联网平台销售的基金产品,如百度百发、腾讯定投宝等,不保本不保收益,较之于货币基金风险也更大;第三类是基金公司在自己的直销平台上推出的产品。

除了基金产品外,互联网企业开始与保险公司联合推出保险理财产品。如支付宝最近推出的“元宵理财”,就是一款万能险理财产品,锁定期为一年,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保证本金安全,并有最低2.5%保底年化收益。虽然预期收益较高,但是专家提醒,万能险产品的实际收益率不一定能达到预期收益,以保险公司公布的实际结算利率为准,如果一年内想提前支取,则需要根据支取金额扣除一定比例费用。

专家建议,投资者可以根据自有资金的流动性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不同的理财产品,产品差别主要表现在投资最高额度、赎回方式和到账变现情况,以及收益状况等方面,不能过于看重历史收益情况,而要看到长期收益的稳定性,收益稳定、规模较大的货币基金更适合长期投资,同时考虑到互联网理财产品是一种短期、闲散资金的理财工具,投资者也要看重其变现情况和实时到账速度。

在比较产品的收益情况时,除了看7日年化收益率外,也应关注货币基金的万分收益情况,即每万分基金实现的总收益。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