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2021)中腐协字第010号


 

关于评选2021年中国腐蚀控制行业专利奖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国家知识产权局评选中国专利奖,和全国性行业协会要择优推荐本行业专利的参评项目、在推荐前先针对本行业项目进行筛选的要求,结合腐蚀控制行业的情况,协会制定并经理事扩大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腐蚀控制行业专利奖评奖办法》,决定开展中国腐蚀控制行业专利奖评选工作,从中筛选优秀的专利项目向中国专利奖评审办公室推荐。现将2021年评奖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凡是在2020年12月31日前(以授权公告日为准)已获得国家发明或实用新型的有效专利(不含国防专利、保密专利)并符合《中国腐蚀控制行业专利奖评奖办法》申报条件的均可参评。

二、报送材料及时间

报送材料包括:申报材料电子版一套(申报书(附件2)及相关见证材料,申报书内签字盖章页应签字盖章扫描方有效)。

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昊 电话/传真:010-64896415

电子邮箱:whao115@126.com

附件
中国腐蚀控制行业专利奖评奖办法
第一条 评奖宗旨
积极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结合腐蚀控制行业实际情况,引导和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对创新型国家建设以及促进腐蚀控制行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鼓励和表彰发明人对技术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
第二条 评奖周期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在本行业展开行业专利奖评选工作,每年举办一届。
第三条 奖项设置
中国腐蚀控制行业专利奖设中国腐蚀控制行业专利金奖和中国腐蚀控制行业专利优秀奖,从已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中评选产生。
按腐蚀控制产品、腐蚀控制作业检测设备、腐蚀控制技术分类,每类评选出专利金奖各1-2名,优秀奖若干名。
在上述评选结果的基础上筛选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荐,参加中国专利奖评选。
第四条 评审组织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秘书处负责腐蚀控制行业专利奖评审工作。秘书处根据评审情况,聘请相应专家、学者组成专业评审组开展评审工作。
第五条 申报条件
(一)在评奖上一年12月31日前已获得国家发明或实用新型的有效专利(不含国防专利、保密专利);
(二)专利权有效,在申报截止日前无法律纠纷;
(三)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
(四)未获得过中国腐蚀控制行业专利奖;
(五)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评;
(二)已经实施并取得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第六条 评审程序
一、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或个人向协会秘书处提交申报材料。
二、秘书处负责对推荐项目进行初审、公示,并组织开展初评工作。
三、秘书处根据初评情况,提出拟获奖名单,报全国理事会审核。
五、秘书处将全国理事会审定的获奖项目及其奖励等级在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网站以及《全面腐蚀控制杂志》公示评选结果。
六、对公示项目有异议的,可在规定时间内向秘书处提出。秘书处组织对异议的内容进行复审,形成异议分析材料及处理意见并报全国理事会决定后,通知异议方和项目申报人、推荐单位。
第七条 授奖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全国理事会根据公示情况,对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项目予以授奖,向获得金奖项目的发明人颁发奖牌和证书,向专利权人颁发奖牌;向获得优秀奖项目的发明人颁发证书,向专利权人颁发奖牌。
第八条 撤奖
对于获奖项目,若发现报送材料不实,且有证据证明不符合获奖条件的,由秘书处提出撤销授奖的意见,经全国理事会批准,撤销授奖并追回奖牌和证书。
第九条 本办法由中国工业防腐蚀协会秘书处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

1.中国腐蚀控制行业专利奖评奖办法

2.中国腐蚀控制行业专利奖申报书

 

 

原文下载地址

 

                                  2021年3月26日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