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协会“学习贯彻国际ISO20671:2019《品牌评价-原则和基础》

标准,培育和创中国腐蚀控制集群品牌”会议会议纪要

 

2019年12月24日至12月26日,协会“学习贯彻国际ISO20671:2019《品牌评价-原则和基础》标准,培育和创中国腐蚀控制集群品牌”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是一次贯彻落实十九大“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精神的战略部署大会,是一次深入学习国际ISO20671:2019《品牌评价-原则和基础》标准的学习大会,是一次培育和创中国腐蚀控制集群品牌的动员大会。会议针对“协会成立三十五周年总结表彰大会"部署的工作进行了回头看和再部署,推荐培育、命名了一批初步具有以上标准要求的中国腐蚀控制集群品牌试点单位;会议有助于提升行业整体水平,将促进中国腐蚀控制迈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达到世界级的先进集群,创出中国腐蚀控制为国家名片和国际知名品牌。会议同期还召开了协会七届九次常务理事扩大会、全国防腐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第三届标委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纪要如下:

一、12月24日上午协会“学习贯彻国际ISO20671:2019《品牌评价-原则和基础》标准,培育和创中国腐蚀控制集群品牌”会议和协会七届九次常务理事扩大会隆重举行。协会党总支书记、名誉会长、主席团主席任振铎,协会会长潘小洁,化工人才交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兼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处处长叶皓,协会驻会副会长李济克、张炎明及协会副会长朱孝有、辜志俊、雍兴跃、高玉柱、杨南方,“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国际标准化委员会国际秘书王昊等领导出席会议。200余位协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代表、中国腐蚀控制集群品牌试点单位代表、全国防腐蚀标委会委员、观察员和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任振铎名誉会长主持大会。

潘小洁会长做了《推荐培育、命名一批初步具有国际标准ISO 20671<品牌评价--原则和基础>要求的中国腐蚀控制集群品牌试点单位》的专项报告并宣读了第一批试点单位名单(见附1);李济克副会长兼秘书长介绍了协会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工作情况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准备情况(见附2);全国防腐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国际标准化委员会国际秘书王昊汇报了2019年腐蚀控制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团体标准的工作情况及全国防腐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委员换届工作准备情况(见附3)。

任会长就中国腐蚀控制集群品牌和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实施第三方专业监理和埋地管道设施强制实施阴极保护立法等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希望大家认真贯彻十九大“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精神,用心学习国际标准ISO20671:2019《品牌评价-原则和基础》,积极参与中国腐蚀控制集群品牌,促进中国腐蚀控制迈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达到世界级的先进集群,创出中国腐蚀控制为国家名片和国际知名品牌;号召全行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心同德,共同推动腐蚀控制第三方专业监理实施和埋地管道设施阴极保护强制立法工作,杜绝因腐蚀造成的安全事故的发生!(任会长讲话摘要见附4)

叶皓主任称赞了协会抓标准、创品牌工作走在了石化行业的前列,尤其是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理论研究、应用及标准化工作在任会长的带领下,在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提升了中国腐蚀控制行业的国际地位,创造性的将防腐蚀从边缘学科转变为腐蚀控制这一重要工程。叶主任认为协会以任会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具有很高的政治觉悟,很好的配合国家要求,推荐培育、命名了一批中国腐蚀控制集群品牌试点单位,相信中国腐蚀控制集群品牌能推动企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并在行业中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推荐培育、命名一批初步具有国际标准ISO 20671<品牌评价--原则和基础>要求的中国腐蚀控制集群品牌试点单位》和《协会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

二、12月24日下午召开了全国防腐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第三届标委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标委会委员、观察员、标准起草单位、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等相关单位在内的共50余人。全国防腐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任振铎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国防腐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ISO/TC156/SC1“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秘书处2019年工作成绩并对2020年工作做出计划,重点研究了第三届标委会换届筹备工作,部署了2020年将在瑞典召开的ISO/TC156/SC1“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第四次年会工作,宣读了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名单并讨论了即将发布的团体标准。

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年会顺利完成了预定目标,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三、12月24日至26日举办了有150多位学员参加的非金属压力容器设计审批(核)人员以及腐蚀控制职业(项目)经理人和安全员的培训、考核班。

在协会和标委会秘书处精心安排下,在代表们积极配合下,本次会议圆满落幕。
 

附1:《推荐培育、命名一批初步具有国际标准ISO 20671<品牌评价--原则和基础>要求的中国腐蚀控制集群品牌试点单位》报告

附2:协会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

附3:2019年腐蚀控制标准化工作报告

附4:任会长讲话摘要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