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2019)中腐协字第050号


 

关于共同召开“烟道气脱硫装置、设施腐蚀控制工程

全生命周期专题研讨会“的通知

 

有关单位:

全世界唯一一个以“腐蚀控制”为词头的顶层、通用、统一综合性的国际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明了人类对解决腐蚀问题开展从单一、局部的一物降一物的专业技术及其相应标准被动进行的以防为主迈向了主动进行事前、事中、事后整体性、全局性、系统性、实施全面控制的新时代。

烟道气脱硫装置、设施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高水平的稳定、健康运行对确保国民经济安全、环保、经济、长寿命运行具有保驾护航的重大、关键作用。经研究,特定于2019年9月1日~9月4日在北京由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共同召开烟道气脱硫系统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技术、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制定的专题研讨会,有关事项如下:

一、主要内容

1、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理论研究、应用及其标准在烟道气脱硫装置、设施中具体应用的专题报告;

2、研究、讨论如何制定好“火电厂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标准体系”,为制定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提供依据,明确体系中各层次的任务、分工和责任;

3、宣贯已立项或已颁布的烟道气脱硫装置、设施相关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 通用要求》GB/T33314-2016及已获批立项的国际标准“火电厂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要求”、《火电厂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通用要求》(GB/T 37539-2019)、《脱硫烟囱用防腐蚀材料技术要求(GB/T37187-2018)、《脱硫烟囱防腐蚀工程质量评定规(GB/T37179-2018)。

4、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开展腐蚀控制在烟气脱硫装置、设施有关技术交流、研讨和推广中国五大发电企业的电力科学研究院、设计院、火电厂及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从设计、监督、运行与维护等方面均将参加本次会议,讨论组建烟道气脱硫装置、设施中国“腐蚀控制”品牌集群。

二、参会要求

1、请参加研讨会的人员按照附表要求填写参会回执表,于2019年8月15日前传真、电邮或邮寄至协会秘书处。具体报到事宜、日程安排、乘车路线和收费标准由大会统一安排,届时详见“关于召开协会成立三十五周年总结表彰大会的通知”【(2019)中腐协字第043号文】或协会网站(www.ciata.org.cn)相关通知。

2、联系方式

电话:64896645、15712990601、13901333493、13910202779

联系人:王婉煜 刘福云 王贵明

 

附件1:特邀专题报告

附件2:部分参会单位

附件3:参会回执表

附件4:交通路线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9年7月25日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