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谱写行业新篇章  为新中国再添新光彩

 

——贺新中国60华诞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我们激情澎湃,豪情满怀。我们为伟大祖国60年来的巨大变化而欢呼,为伟大祖国的光辉未来而倍受鼓舞。

我国防腐蚀行业与新中国共发展、共成长。60年来,防腐蚀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生产少数低端产品到批量化生产,从航天航空到海上水下、从高温高压到冰雪覆盖的南极、从地面到地下的适应各种需求的高端产品;从简单的刷油漆到承接国内外重大工程的防腐蚀作业;从零散的非正规简单劳动农民工队伍到机械化、规模化和管理科学化的防腐蚀大军;从设备简陋的手工作坊式生产到现代化、自动化、规模化生产;从生产、科研、设计单枪匹马到自我创新、自我设计、自我生产的产学研一体化;从科技管理人员短缺、专业不全到一支懂管理、懂销售、懂技术、防腐蚀专业门类比较齐全的人才队伍。防腐蚀行业借改革开放的春风,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发生了国内外瞩目的进步和变化。发展至今,已经突破了国外封锁,走出了一条自主发展的道路。2008年,我国防腐蚀行业年创产值一万多亿元,就业人员达1000多万,为我国减少腐蚀损失4000多亿元。防腐蚀行业已经成为现代经济建设中不可缺少、也不可替代的重要新兴行业,为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和区域经济、安全生产、保护环境正在发挥愈来愈大的作用。防腐蚀行业已经成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不可或缺的重要产业。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从1985年诞生的那一天起,经过各种风雨洗礼,历经多次变迁,始终坚持扎根市场,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面向社会,面向企业,面向国际,凝聚行业力量,发挥导向性、服务性作用。创新一步,领先一步,洞烛先机,迥异于人。2004年由原来的中国化工防腐蚀技术协会更名为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工作领域更为广泛;命名了河南长垣、安徽萧县、河南沁阳等区域经济品牌;受国家人力资源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委托,组织编写《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防腐蚀工》;成立了全国防腐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强化行业标准化工作;中国国际腐蚀控制大会已连续召开四届,成为国内外知名会展品牌。在新时期,协会唱响了“绿色防腐,科技防腐”的行业主旋律,应对全球经济发展大趋势,应对金融危机,坚持实施“人力资源、标准化、科技创新、诚信责任关怀、品牌战略”五大工程建设,加速了行业发展方式的转变,使防腐蚀行业更好地发挥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设施长生命周期安全生产方面的特殊功能和特有优势,谱写行业发展的新篇章。行业和协会的每一点进步,每一项成绩,无不凝聚着广大防腐蚀企业和防腐蚀工作者的心血,凝聚着广大防腐蚀企业和防腐蚀工作者的创造,离不开各级政府、各行各业的热情支持和帮助。

在新中国60年华诞的喜庆日子里,协会和广大防腐蚀企业、防腐蚀工作者一起,回首往事,展望未来,决心以更大的干劲、更高的创新精神,创造行业新的辉煌,为新中国再添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