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2009•中国(上海)聚脲应用技术研讨会胜利召开 

 


2009年9月26日,由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主办,广州秀珀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09.中国(上海)聚脲应用技术研讨会暨秀珀聚脲产品合作洽谈会”在上海浦东隆重召开。广州秀珀化工董事长李赉周先生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对到会的专家、领导以及防腐施工单位、合作伙伴等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潘小洁女士主持了上午的会议,并代表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任振铎教授级高工为会议致词并讲话。她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改革开放30周年,防腐蚀业在这几十年中已经发展成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作为近几年发展起来的聚脲新材料在防水和防腐等应用领域的也作出了巨大贡献;她强调国家质检总局2009年5月8日批准颁布了TSG D0001-2009 《压力管道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工业管道》和TSG D3001-2009《压力管道安装许可规则》两个规范,并将于2009年8月1日开始实施。政府以立法的形式在这些领域推行防腐蚀措施,从材料的控制、防腐蚀设计、施工等过程进行安全质量监察,以保证这些管道得到最安全运行。并提出的几点建议,供参考:加强设计,控制原料,重视施工和加强培训,科学管理、保证质量和安全,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完善聚脲在耐蚀、耐磨应用方面包括涂装的标准等。

中国石油规划总院教授级高工卢绮敏女士;青岛理工大学教授、中国聚脲发展协会(PDA-China)理事长黄微波先生;中国涂料杂志主编教授高级工程师刘登良先生;苏州非矿院防水材料设计研究所所长沈春林先生;美国固瑞克设备有限公司中华区营销总监庄敬先生;广州明权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国毅先生等10多位专家及领导列席了此次会议并对聚脲产品的发展和应用做了详细全面的阐述。广州秀珀化工总经理郭达晨先生对经销合作发展办法的阐释及技术总监周子鹄博士对聚脲产品的介绍,加深了与会来宾对秀珀聚脲产品和经销管理政策的进一步理解。

聚脲代表了国际最新防腐技术的发展潮流。目前国际上很多著名的管道工程都使用了聚脲或与聚氨酯泡沫结合用于需要保温的油气管道。如美国阿拉斯加的石油管道、美国Cherry Point炼油厂的架空管道、印度尼西亚海湾石油公司Suban和Sumpal天然气管线、俄罗斯西伯里亚管道工程以及墨西哥Majamar气田管线等。

目前,我国的喷涂聚脲弹性体技术已走向实用阶段,开发的喷涂聚脲弹性体系列材料已在青岛、北京、上海、无锡、西安、广州、昆明、沈阳、大庆等城市或地区成功应用,市场需求旺盛,其优异的材料性能和施工工艺引起国内材料界和工程界的极大关注。这表明,我国已具备全国推广、普及喷涂聚脲弹性体技术所必须的技术储备和市场潜力,该技术在我国投入大规模商业应用的时机业已成熟。

喷涂聚脲弹性体技术在我国的研究和应用成功,无疑将带动我国新型涂层材料和涂装技术的迅速发展,将我国的高性能施工技术推上一个新台阶。国外将喷涂聚脲弹性体技术用于长距离输送油(气、水)管道、储罐围堰、屋面防水、垃圾填埋、影视道具以及军事工业等领域已经有十余年的历史了,取得了非常好的防护效果和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我国在这方面的研究和应用才刚刚起步。“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建设以“西气东输”、“南水北调”、“西电东送”、“青藏铁路”、“奥运场馆”、“世博园区”为代表的一大批基础设施工程。人们相信,喷涂聚脲弹性体技术必将为我国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做出巨大的贡献。

 

附:在2009•中国(上海)聚脲应用技术研讨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