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建百年企业 首先要百年诚信

 


上海外白渡桥已在今年4月修缮竣工通车。据一些媒体介绍,该桥1907年交付使用,当初设计者为英国华恩设计公司。事隔100年后,正是这家公司于2007年底致信上海市政工程管理局,告知上海外白渡桥已经百年,达到了桥梁当初的设计使用期限,请上海市政工程管理局注意对大桥的维修,并提供了当初大桥设计时的全套图纸。手绘图纸线条工整,每个数据、符号都不差分毫,设计师、审核人、校对员、绘图人的姓名等都一目了然、清清楚楚。正是有了该公司的提醒和完好的设计资料,才使得上海市政部门认识到需要为外白渡桥进行全面维修,而详尽的数据更为维修提供了完善、充分的科学依据。

这封来信,让我们为这家英国公司对诚信的重视和管理的严密性而钦佩。百年前的产品,跨越半个地球的距离,这家公司设计档案完好无损,而且依然承担责任,提醒用户,提供详尽资料。我们说“民无信不立”,诚信是一种道德,也是企业长青的基石。现在,很多国内企业提出要打造百年企业,打造百年老店,就要从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一张图纸做起,牢牢树立诚信观念,并付诸行动。

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在全行业开展“诚信、责任、关怀”行动,已经取得了成效。我们深信,有广大企业的积极参与,我国防腐蚀行业必将成为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岿然屹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