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2008)中腐协字第061


 

关于开展2008年度全国防腐蚀行业信用等级

评价试点工作的通知

下载word文件

 

有关单位:

根据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关于“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推进行业信用建设”的要求,在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整规办)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委)的指导下,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开展了全国防腐蚀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并根据企业的实际,研究制定了防腐蚀行业信用评价方案。该方案通过了全国整规办和国务院国资委组织的专家组评审论证。2008年5月,商务部办公厅和国务院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印发第二批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商信用字[2008]1号),确定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为第二批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协会。现将2008年全国防腐蚀行业信用等级评价试点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依据

1. 2008年5月,商务部办公厅和国务院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印发第二批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商信用字[2008]1号)。

2.经全国整规办和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办备案的《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行业信用等级评价试点方案》,以及本通知的要求。

二、工作原则和程序

会员企业自愿申报,参加行业信用评价的企业按照“申报-提交材料-信用评价-公示-终审-备案-发证推介-年度复查”的程序进行。评价结果将在中国反商业欺诈网(www.antifraud.gov.cn)、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官方网站(www.ciata.org.cn)和商务部研究院信用中国网(www.creditcn.com)上发布,并呈送全国整规办和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办备案。

三、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申报行业信用等级评价的企业,可以从www.ciata.org.cn下载《全国防腐蚀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书》、《全国防腐蚀行业信用评价实施细则》和《全国防腐蚀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见附件)后,认真阅读和填报资料,并按要求将申报材料一式两份统一邮寄至全国防腐蚀行业信用等级评价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文件E-mail至全国防腐蚀行业信用等级评价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秘书处)。

申报截止时间:2008年11月30日

四、服务和管理

1.防腐蚀行业信用等级企业申报、审核、升降级、退出,实行动态服务和管理。评价结果有效期限统一为三年。企业申请上一级信用等级的,不受有效期限制。全国防腐蚀行业信用等级评价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有效期内对企业每年进行一次复查。复查采用简单有效方法,不给企业增加负担。复查合格者继续享用原信用等级,不合格者要相应下调,并在中国反商业欺诈网和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网站上公布,有效期满后企业须重新申请参加信用等级评价。

2.已得到行业信用等级评价的企业,若受到国家各部委以及各级防腐蚀类主管部门行政处罚,将按照《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行业信用等级评价试点工作方案》给予处理。

五、工作制度

全国防腐蚀行业信用等级评价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和专家委员会专家评委,要坚持“为会员服务,不以赢利为目的”的宗旨,使协会工作得到创新发展。应严格遵守全国整规办关于“少而精”的要求,进行行业信用等级评价试点工作,宁缺勿滥,保持“公开、公平、公正”,为申报企业保守商业秘密,不得泄露初审、专家审查、综合评分等评价工作不应披露的信息,所有申报资料由协会封存保留。

六、评价收费

根据全国整规办和国资委关于行业信用评价收费的原则规定,并经协会理事会和主要会员讨论决定,每个企业评价收费标准统一为10,000元人民币(包括专家评审费、公示费、管理费和证牌工本费),评级结果有效期内的升降级及年度复查收取评审费5000元人民币。

收款单位: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账    号:0200004209089111752

开 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和平里支行营业室

七、第三方服务机构

为了使行业信用等级评价的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与北京中贸远大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北京中贸远大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是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的事业单位,多年来一直从事信用服务工作。

八、联系方式

全国防腐蚀行业信用等级评价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联系人:潘小洁、宁华东、任朋

E-mail:panxi@ciata.org.cn  fengyurulai@sina.com.cn  ren_pengpeng@163.com

电 话:010-64896645,64945215             传 真:010-64945215

地 址:北京朝阳区小营路9号C座509        邮 编:100101

 

北京中贸远大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郭俊  王硕

电话:64269931转8027,8033

邮箱:guojun@creditcn.com  wangshuo@creditcn.com

地址:北京安外大街东后巷28号4号楼305室         邮编:100710

 

    二〇〇八年七月十七日

附件:

1,《全国防腐蚀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书》    下载

2,《全国防腐蚀行业信用评价实施细则》      下载

3,《全国防腐蚀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      下载

 

   抄报: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下载word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