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五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纪要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于9月18日在北京召开了五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协会名誉会长李士忠(全国政协委员、原化工部副部长)、张文驹(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到会指导,董德岐、朱永涛等高级顾问和部分老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任振铎主持。纪要如下:

1、会议听取了任振铎同志对今年前八个月工作的汇报,大家对协会的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协会在为企业和政府的服务方面,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会议指出,协会成立以来,坚持走市场化的发展之路,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靠优质服务赢得了政府和企业的信任,赢得了协会的自强、自立、自主和自尊,增长了协会工作人员的才干。这是一笔极为宝贵的财富,要总结,要珍惜,要发扬光大。

2、会议认为,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进程中,在全国开展的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产品质量和安全大检查的活动中,防腐蚀行业可以大有作为。协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把握好协会的定位,抓好几件关系全行业发展的大事和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五大工程,做好政府有关部门赋予协会的任务和职责,承担起政府赋予行业组织的六项职能,加强自律,加强监督,加强培训,提升全行业自主创新能力,为行业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3、认真筹备明年年初召开的五届三次全国理事会暨“历史性转变与腐蚀控制”高层论坛。会议认为,防腐蚀行业初步实现了从服务性、辅助性、附属性、实用性向服务性、主业性、主体性、实用性的历史性转变,适应了时代发展的需要,适应了节能减排、清洁循环、绿色环保、安全和谐发展经济的需要。在理事会和高层论坛上,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总结历史性转变的经验,总结历史性转变带来的新气象、新风貌和新成果,展望新机遇和新挑战,迎接防腐蚀行业新的春天。

4、积极筹备第四届中国国际腐蚀控制大会暨展览。9月10日协会与安徽省萧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承办大会的协议,标志着大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会议筹备期间,正逢党的十七大和第十一届全国人代会的召开。因此第四届中国国际腐蚀控制大会一定要以党的十七大和第十一届全国人代会通过的有关文件精神为指导,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以百分之百的力量,确保大会百分之百的成功。

5、切实做好“防腐蚀工”考核鉴定。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为就业准入防腐蚀工的考核鉴定资格,即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同时委托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承担修订防腐蚀工国家职业标准和编辑防腐蚀工(初级、中级、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培训教程,并把防腐蚀工列为国家就业准入的87个职业之一。协会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其中第5条提出:“有关行业协会应当加强自律,监督生产经营者的生产经营活动;加强公众健康知识的普及、宣传……”,切实做好全国防腐蚀工的培训和考核鉴定,创造条件,逐步实施防腐蚀工的就业准入。

6、根据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的工作需要和技术为本的特点,会议同意协会增设总工程师1名,副秘书长2~3名。具体人选,按相关程序办理。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