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 国 工 业 防 腐 蚀 技 术 协 会

(2007)中腐协字第124号


关于印发《防腐蚀工国家职业标准》等编制工作

会议纪要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今年914日,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了《防腐蚀工国家职业标准》等编制工作会议纪要。现将会议纪要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防腐蚀工国家职业标准》等编制工作会议纪要

  

2007919

《防腐蚀工国家职业标准》等编制工作会议纪要

 

2007年9月13日—14日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了《防腐蚀工国家职业标准》和《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防腐蚀工》(以下分别简称《标准》和《教程》)编制工作会议。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陈蕾处长,协会高级顾问董德岐、朱永涛,以及项目负责人和专家工作组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任振铎主持了会议。会议统一了对编写工作的认识,明确了编写工作的内容和进度安排。参会人员一致表示,一定按照国家职业标准制定技术规程和会议的具体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编写工作。会议纪要如下:

一、任振铎常务副会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内容和要求,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机会,高质量、高标准地制修订好《标准》和编写《教程》。

二、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陈处长介绍了《国家职业标准制定技术规程》,并结合其他职业在编写《标准》过程中曾经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

三、会议一致同意修订的《标准》暂分15个职业功能,即涂层防腐蚀作业、塑料防腐蚀作业、纤维增强树脂防腐蚀作业、金属喷涂、非金属喷涂防腐蚀作业、化学清洗防腐蚀作业、砖板衬里防腐蚀作业、橡胶衬里防腐蚀作业强制电流阴极保护、牺牲阳极阴极保护、阳极保护、石墨粘结与浸渍、培训与指导、技术管理和工程管理(各个职业功能的主笔人和联系方式,详见附件)。

四、会议成立了修订《标准》和编制《教程》的专家工作组,由各职业功能的主笔人组成。在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领导下,由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负责具体修订工作。下面分四个组:第一组:砖板衬里和橡胶衬里防腐蚀作业组由陈国宝负责;第二组:强制电流阴极保护、牺牲阳极阴极保护和阳极保护组由辜志俊同志负责;第三组:石墨粘结与浸渍组由姚健负责;第四组:其他(涂层、塑料、纤维增强树脂、金属喷涂、非金属喷涂、化学清洗等防腐蚀作业)由段林峰和张志宇负责。

五、会议确定修订《标准》的进度为:

2007年10月30日前每个职业功能的主笔人将初稿的电子版发给相关组负责人;

2007年11月10日前相关组负责人提出修改意见,反馈给相关职业功能的主笔人;

2007年11月15日前各主笔人将修改后的电子版发给相关组负责人;

2007年11月20日前相关组负责人将整理修改后的电子稿发给段林峰、张志宇、潘小洁和李济克 ;

2007年11月27日前张志宇和段林峰将整理后的电子稿发给潘小洁和李济克,汇总修改后形成修订《标准》的初稿上报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2007年9月14日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