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暨六届一次理事扩大会纪要

 

5月31日至6月2日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在北京召开了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扩大会,王印海、任振铎会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出席,应到会230人,实际到会219人,占应到会人数95%。会前,5月30日晚召开了五届八次理事扩大会,审议通过了提交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各项议案。受王印海、任振铎会长委托,高级顾问董德岐主持了大会。纪要如下:

一、会议受到有关领导高度重视,三个防腐蚀区域经济品牌所在地最高领导首次参会,是本次大会的重要特点。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崔钢副局长、修长征处长和杜顺学,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董英申司长,中国工程院徐滨士院士、侯保荣院士,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何小勤,长垣县委刘森书记的代表、县委常委李明俊副县长,萧县县委毋保良书记,沁阳市委陈敬如书记、赵丽副市长等参加了大会,他们热烈祝贺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高度肯定了协会几年来为企业、政府和社会服务所开展的各项工作,高度肯定防腐蚀行业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发展区域经济、实现绿色低碳等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肯定防腐蚀行业是生机勃勃、大有可为的产业。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协会的合作,充分发挥、利用协会的功能、作用,积极支持协会的工作,把我国防腐蚀业和区域经济品牌活动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加速当地社会经济、城乡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步伐,适应我国经济节能、清洁、安全、环保、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沁阳市委陈敬如书记表示在建设好“中国耐蚀产品研制示范第一市”这一区域品牌的同时,把第五届中国国际腐蚀控制大会办好,比任何一届都好。欢迎大家2011年到沁阳来。

二、代表们认真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提交的各项议案:第五届理事会《坚持绿色防腐、科技防腐,为节能减排、环境友好做贡献》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219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全国理事会理事185名;在六届一次理事扩大会上,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全国理事会常务理事65名,副会长21名,推举连任第四届、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王印海为本届名誉会长,选举任振铎为会长,李济克为秘书长。投票通过新修改的《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章程》和《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章程修改的说明》。以上议案均全票通过,无反对和弃权票。

三、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推举王印海为名誉会长的决议》,《关于推举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聘请高级顾问的决议》,《关于设立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主席团的决议》,《六届一次理事会关于主席团组成人员、秘书长的决议》,《第五届理事会期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关于成立协会专家委员会的决议》,《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第六届专家委员会委员、领导机构负责人名单》,《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秘书处机构、专业委员会、总工程师等相关人员任职的决议》;《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年活动的倡议》。

四、王印海名誉会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远见卓识、极富感染力的重要讲话。他高度概括了协会多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精辟提炼了协会的工作经验,中肯地提出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发展目标。使代表们深受鼓舞和教育,代表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王印海名誉会长在担任协会会长期间对我国防腐蚀行业和协会的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五、新当选的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任振铎同志在会上发表了情深意切的讲话。他感谢王印海名誉会长和各位代表对他的信任和厚爱;出任会长这一重任,既感到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担子很重。他说,一个人的能力有限,只要依靠各位理事、依靠会员、依靠企业、依靠老同志、依靠主席团的各位主席、依靠政府,群策群力,办好协会就大有希望,把防腐蚀业做强做优做大就大有希望。他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全身心地扑在协会这一事业上,在王印海名誉会长的指导下,与各位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主席团一起,按照王印海名誉会长的要求,做好工作,决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厚爱。任会长真情的讲话博得了代表热烈的欢迎和掌声。大家深信任会长的胆识、思路和魄力一定能把协会办成国内一流的行业组织,一定能带领会员企业,把我国防腐蚀行业跃上一个新台阶。

六、大会表彰了2005——2009年度全国防腐蚀行业优秀企业、企业家、优质耐蚀产品和防腐工程,公布了“2009年度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领导为他们颁了奖,大家深受鼓舞,表示要继续投身到协会开展的科技创新年活动中去。会后出席大会的领导与大会代表、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七、6月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技术交流。主要报告有:中国工程院徐滨士院士“再制造防腐蚀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及应用”,侯保荣院士“海洋产业发展与腐蚀防护技术”,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院郑卫京总工“非金属材料的腐蚀失效分析和工程应用”,上海兆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SGL石墨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卡朋罗兰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大连振邦氟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拟在建项目网等单位也在会上进行了交流。他们的报告紧密结合防腐专业,有理论,有数据,有案例,有解决办法或思路,开阔了眼界,很受启发,很受欢迎。

八、为减少会议,减轻企业负担,施工专业工作委员会、全国非金属压力容器专业工作委员会、全国非金属和防腐蚀压力管道专业工作委员会分别召开了专业会议,召开了《防腐蚀工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初审会。大家踊跃参与,会议开得很有成效。

九、会议期间,协会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阿赫玛亚洲展2010——第八届国际化学工程和生物技术展览暨会议。这一展览由德国德西玛——化工技术与生物工程协会主办,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协办,部分会员企业直接参展。通过参观、交流,使大家了解了国内外相关行业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十、经过三天紧张的工作,在全体代表、理事和秘书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大会第一次采用了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成员;第一次在协会设立了主席团,把区域经济品牌所在地主要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按规定不能在协会任职的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聚在一起,在重要问题上共同研究、共同决策;第一次吸纳防腐蚀经济所在地主要领导参会,使区域经济的发展,国家的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战略与腐蚀控制产业、协会工作紧紧联系在一起,互相促进,共谋发展。会议开得隆重而热烈,紧凑而高效,是一次开启协会发展新阶段的会议,是一次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贯彻“绿色防腐、科技防腐”发展理念和发展目标,深入开展科技创新,迎接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迎接第五届中国国际腐蚀控制大会,推进防腐蚀行业新崛起的动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京ICP备05028787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小营路9号C座509
电话:010-64946836 64896750
传真:010-64945215

邮编:100101
协会办公信箱:
renzhenduo@139.com
frances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