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宋继红局长

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腐蚀控制大会上的讲话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尊敬的顾副委员长,刘局长,李部长,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大家好!

听了几位领导的发言后,我对协会的工作非常有信心!

大家都知道,就特种设备而言,今年6月29号,全国人大通过了《中国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在这部法律当中,第9条明确规定了特种设备相关协会的一些职责要求和义务责任,规定了特种设备相关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所以我们发挥行业协会社会管理作用在法律上有了依据。所以,我相信通过包括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在内的与特种设备相关的行业协会的努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方面一定会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我们目前正按照十八大的要求积极探索政府职能转变的一些想法。在特种设备领域,探讨从原来安全监察,技术检验双轨制的模式到安全监察,技术检验和行业协会三驾马车的新的机制。我相信随着政府职能转变的推进,行业协会将发挥越来越明显的作用。而且我们很多包括刚才提到的在特种设备安全领域涉及到防腐的业务肯定要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

最后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代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京ICP备05028787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小营路9号C座509
电话:010-64946836 64896750
传真:010-64945215

邮编:100101
协会办公信箱:
renzhenduo@139.com
frances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