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顾秀莲

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腐蚀控制大会上的致辞

 

 

各位来宾,朋友们,同志们,上午好!

很高兴来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腐蚀控制大会暨展览会。首先我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大会的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以及企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和中外来宾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感谢!

中国国际腐蚀控制大会是防腐蚀行业的一个著名品牌,在国内外有很大影响。第五届大会是在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以后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中国成立100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3月17日在全国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更明确指出,这一伟大目标就是“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由各行各业、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的梦构成,包括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提出的“防腐蚀梦”。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全国防腐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防腐蚀行业所有企事业单位和每一位员工都应以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为己任,加速绿色防腐、科技防腐的发展步伐,以“防腐蚀梦”的正能量,为“中国梦”,为世界防腐蚀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几年以来,协会站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高度,创新拼搏,务实进取,使我国防腐蚀行业有了很大的发展,发生了很大变化。协会不仅很好地履行起行业管理职能,全心全意为企业、行业服务,而且还承担了政府委托或交办的任务,得到了各方好评。这些工作,为国家和社会、特别是防腐蚀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我了解到,协会组织中外专家正在攻关的超临界水氧化工艺设备进展情况有了突破,在结构设计和材料上取得重大进展,意味着这一能够带来巨大绿色经济效益的世界性前沿技术的腐蚀难题有望解决,也表明由我协会组织的中外合作科研攻关项目进入新的阶段。

这次会议还将表彰命名一批管理行业和专业20强企业、优秀企业领袖、杰出企业领袖、防腐蚀大师、优秀科技人员、优秀防腐蚀工以及一批精品工程、优质产品、科学技术奖、专利奖等。在此,我向被表彰的企业、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衷心希望你们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创新,再创佳绩。

这次会议将以座谈会、专题交流会、研讨会、展览、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管理科学现代化和最新科学技术推广应用交流,沟通国内外防腐蚀最新信息,开展合作。我相信,通过总结交流,分析形势,规划未来,大会对今后防腐蚀行业的发展一定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这些年协会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欧洲腐蚀联盟、德国、美国等的防腐蚀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全国防腐蚀标委会批准成立时间不长,但已经出色地开展工作,2012年有了突破性进展。这次大会期间,还与美国国家标准协会、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共同举办中美防腐蚀标准研讨会,这一定会促进国际防腐蚀组织的合作与交流。

随着改革的深入,协会和防腐蚀标委会都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黄金期。要抓住机遇,以更完善的市场化、职业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机制和更完备的服务功能,积极履行现有的和将要回归的职能,和防腐蚀企事业单位一起,与其他各行各业一起,战胜腐蚀的负能量,为中国梦,为世界防腐蚀业作出贡献,成就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的防腐蚀梦。

预祝第五届中国国际腐蚀控制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同志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京ICP备05028787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小营路9号C座509
电话:010-64946836 64896750
传真:010-64945215

邮编:100101
协会办公信箱:
renzhenduo@139.com
frances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