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硅宝科技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省部级)

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5-11-30

 

2015年11月18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科技创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等领导出席大会,表彰2015年度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科技创新的获奖单位和个人。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室温硫化硅橡胶的开发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项目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硅宝科技总裁王有治上台领取获奖证书。

IMG_4050.JPG

图1 王有治总裁上台领取获奖证书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的面向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的最具权威、最高级别的专业科技奖,已成为我国石油、化工科学技术领域重要奖项,在石化行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可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科学技术奖。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是对硅宝科技在高性能室温硫化硅橡胶的开发和产业化技术上的高度认可。

    

图2 王有治总裁与领导合影(右一为顾秀莲副委员长,右二为李寿生会长)

本项目通过设计与合成新型关键助剂,显著提升室温硫化硅橡胶的关键性能,获得5项国家发明专利,开发出系列高性能室温硫化硅橡胶,产品性能达到或优于世界先进产品;研制开发高效生产设备,建立智能化密封胶生产线,获得1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实现了高性能室温硫化硅橡胶的智能化、连续化、清洁化生产,智能化生产线达到年产1万吨生产能力。项目的实施,从根本上解决了室温硫化硅橡胶开发和产业化中的关键技术难题,缩短了国内高性能室温硫化硅橡胶技术与国外公司的差距,推动了中国有机硅密封胶行业的技术进步。项目的推广将促进我国有机硅密封胶行业朝高端化方向发展,对硅宝成为有机硅材料国际知名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图3 硅宝科技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的获奖证书

中国有机硅产业20多年发展以来,以硅宝科技为代表的一批民营企业一直致力于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有机硅材料的技术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已成为世界有机硅最大生产国和消费国。作为中国有机硅密封胶行业的领军企业,硅宝科技定将继续努力,加强技术创新,促进产业升级,推动中国有机硅工业发展成为世界有机硅产业强国!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