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永清环保:春华秋实 静候蝶变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10-28

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

连连斩获大单,环境治理大省官员来访公司,土壤修复“岳塘模式”正式启动,大股东史上120亿最大协议即将落地……种种迹象显示,以大气治理、土壤修复治理为主业的永清环保正在进入蝶变期。
据公司网站10月24日披露的信息,永清环保成为中电投赤峰新城热电“上大压小”2×300MW新建工程烟气脱硫系统(EPC)工程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约8258万元。这是永清环保中标中国国电集团元宝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3号4号机组烟气脱硝工程、4号机组烟气脱硫增容改造总承包工程,中电投蒙东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赤峰热电厂4-7号锅炉烟气脱硫改造工程,中电投通辽霍林河坑口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2号机组脱硫增效改造EPC总承包工程之后在内蒙市场上的又一重大项目,也标志着永清环保深耕内蒙市场取得新成果。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0月末,在烟气脱硫脱硝领域,永清环保在全国范围内已累计完成或在建的钢铁、有色、电力、石油、化工、建材等重污染、高耗能行业的烟气净化工程107 台(套)。脱硫工程建设78 台(套),年脱除二氧化硫175 万吨,脱硝项目29 台(套),年脱除氮氧化物20 万吨。伴随国家史上最严火电排放标准的全面执行,脱硫脱硝市场将进一步释放,永清环保有望抢占更大市场份额。
在土壤修复市场,公司大股东永清集团主导的岳塘模式已于9月底正式启动。据了解,“岳塘模式”计划在3至5年内投入95亿元,实现对竹埠港的重金属污染治理与生态开发。永清环保或将在其中的土壤修复、园林绿化工程招标中成为唯一中标单位。

让市场意外的是,10月22日,永清集团又与邵阳签订一份120亿元的环境服务协议,在10年内让邵阳龙须塘、洋溪桥老工业区15万平方公里老城区重回自然。期间的土壤修复、园林绿化工程或又将被永清环保独揽。

此外,据公司网站披露,10月21日,河北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率队前往永清环保考察,值得关注的是,河北省正定县主要领导也陪同考察。陈国鹰说,希望永清能抓住石家庄钢铁集团搬迁的契机,积极介入该集团的后续治理工作,将“新余模式”的成功经验,应用到河北省环境治理工作中,以专业化、高水平的第三方运营与治理,建立富有成效的治理模式,在河北省钢厂、电厂治理中推广。河北省相关部门要加大在土地价格、水、电、道路、税收优惠等层面上的支持。

河北省正定县杨立中县长表示,正定县已经规划设立环保产业园,正加快道路、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建设和优惠政策研究,将以共赢共生、共同发展的姿态积极迎接环保企业的入住。希望进一步实质性加快与永清合作的细节洽谈,加快永清落户正定,积极引入永清第三方治理服务,加深湘冀两地环保联系合作,共同推动环保产业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十四届三中全会之后,国家将会加大对环境治理的投入,以大气治理、土壤修复治理为主营业务的永清环保将迎来良好市场成长机遇。

公告显示,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亿元,实现营业利润6059.93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5400.43万元。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47.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088.74 万元,同比增长30.83%。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公司均处上升通道。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