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浙江衢州完成4条水泥生产线脱硝治理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8-22

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

8月3日获悉,长庆油田公司近3年通过排水采气,累计增产20多亿立方米。 今年年初,衢州市出台了《衢州市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计划》,部署开展了大气污染“五铁治五气”专项整治行动,其中完成4条水泥生产线脱硝治理。

2012年,衢州市率先在全省建成3个水泥炉窑烟气脱硝示范工程,当年,衢州市氮氧化物削减5.15%,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57.5%。2013年,巨化巨泰建材日产2000吨熟料生产线脱硝工程完成设备安装,投入正常运行。2014年,全市共启动工业废气治理项目91个,完成30多个,完成4条水泥生产线脱硝治理设施建设,实施化工企业有机废气治理项目56个,巨化热电脱硝、元立钢铁烧结机脱硫、重点行业炉窑烟粉尘提标改造、水泥行业脱硝等一批重点治理项目顺利推进。

水泥行业是衢州市氮氧化物排放第一大户,占全市氮氧化物排放总量的38.79%。自2011年起,衢州市环保局多次与浙江省环科院对接,和南方水泥等辖区内重点水泥企业进行沟通,积极推进水泥行业脱硫脱硝工程建设。为摸清全市水泥行业情况,衢州市环保局多次深入企业,一方面传达国家和省里有关氮氧化物减排和水泥行业脱硝的政策规定,另一方面听取企业的意见和想法,掌握企业生产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铁的举措换来了环境改善,今年第二季度,衢州市区PM2.5浓度环比下降近4成,PM2.5相对变化率上升幅度从一季度末的22.5%下降到二季度末的9.3%。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