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大唐七台河发电公司脱硝创效助力节能减排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7-08

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

2014年以来,大唐七台河发电公司积极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工作要求,年初,该公司3号机组脱硝改造通过黑龙江省环保部门验收检查后,顺利取得脱硝电价补偿,标志着该公司脱硝改造取得显著成效,全面推动了该公司脱硝设备改造工作,进一步推进了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开展。

该公司作为黑龙江省内最大规模的火力发电企业,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要求,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面开展锅炉烟气脱硝改造和除尘脱硫设施工程升级建设,除尘脱硫指标通过了国家和地方环保、物价等部门的多次严格验收和检查,是黑龙江省第一家实现脱硫系统旁路烟道铅封的火力发电企业,各项环保指标均得到了环保政府部门的一致认可和好评。2013年,该公司进行了3号机组脱硝改造,通过严格的安全、质量、工期目标的控制,脱硝改造工作稳步高效实施,安装、调试及验收工作顺利提前完成,SCR反应器(选择性催化还原反应器)、低氮燃烧器、引风机改造、氨区建设达到了质量要求。同年12月,该公司3号机组脱硝系统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脱硝效率稳定控制在80%以上,顺利通过该省环保部门的验收和检查,为最终取得脱硝电价补贴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进一步推进了该公司节能减排工作开展。

为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该公司不断研究地方、国家及行业的相关政策法规,针对国家出台的一些环保政策,专门成立环保工作推进小组。该公司领导牵头,副总师、生产部门、经营部门全力配合,时刻掌握地方和国家政策动向,保持与相关环保部门经常性的主动请示和汇报,用大量事实说话,用指标数据说话,得到了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的大力理解和支持,凭借与黑龙江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积极沟通,该公司最终顺利获得脱硝电价补贴,有效促进了企业效益增收,为企业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奠定了基础。

目前,该公司4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也在稳步实施中,预计在2014年8月末完工。该公司将继续按照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的核心理念,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力争达到即投产、即验收合格的目标,在进一步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的同时,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深入开展。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