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呼和浩特市今年改造110座燃煤锅炉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6-04

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

从呼和浩特市环保局了解到,呼和浩特市今年进一步开展火电、水泥等行业和燃煤锅炉的除尘设施升级改造,2017年底前全部完成改造任务, 确保颗粒物排放达到国家新标准和排放限值要求。作为北方城市,我市冬季供暖以燃煤为主。为减少燃煤污染,我市于去年完成64座燃煤锅炉拆并整合和燃气化改造工作,今年将再完成110座改造工作,并将于明年完成剩余分散燃煤锅炉改造任务,预计每年可减少燃煤近100万吨,大大减少烟尘、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排放量。

在实施“煤改气”的同时,我市还将深化工业污染治理,减少污染物排放。加快重点行业脱硫、脱硝设施建设。强化工业烟粉尘治理。同时,为加强污染源治理和监管,我市还在今年启动了PM2.5源解析工作。目前,我市已在今年1月份进行了首次空气样本采集工作,后续采集工作将每季度进行1次。
据介绍,我市PM2.5源解析工作将在明年发布阶段性成果,对当地PM2.5的来源、构成进行说明,为环境治理提供有效参考。

此外,在农业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利用及污染防治方面,将全面完成全市范围内不符合环保要求的规模化养殖场和养殖小区环保治理任务,力争2017年全部治理完毕,最大限度减少养殖场污染物排放。加快推进粉煤灰、脱硫石膏、硅钙渣等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工作。加强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