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吉林探区地震年度采集收官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5-1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5月4日,从大庆钻探工程公司传来消息,由大庆钻探物探二公司承担的善友、新安镇、白城、钓鱼台4个工区验收工作圆满结束。至此,这个公司2013至2014地震年度7个采集项目已全部通过吉林油田勘探部的验收,并有3个采集项目荣获“优质工程”称号。

去年冬季以来,大庆钻探物探二公司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在施工质量方面成果丰硕。全面完成三维地震资料采集690平方千米,二维地震资料采集551千米。同比在总炮数增加8190炮的情况下,总工期减少35天,减幅25.5%。

据悉,由于吉林油田2013至2014地震年度整体施工设计任务繁重,加上多个工区大面积包含或邻近城区、高速、高铁等地段,施工和协调任务也十分艰巨。大庆钻探物探二公司通过超前运作,详细踏勘,全面了解工区内地表情况,优化施工组织,使施工方案更加符合工程实际,减少客观条件对地震勘探的影响。

大庆钻探物探二公司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创新现场施工方法。勘探专用软件在井深设计中的广泛应用,使得优选岩性、优选速度、优选点位的“三优选”激发技术得到推广。分区井深设计、分区配备钻机打井、分区施工的“三分区”施工方法,逐点激发井深设计、逐点药量调查的施工方法均在采集生产中发挥重要作用。

大庆钻探物探二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本着“管工作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明确直线责任和属地管理,确保体系执行到位。这个公司安全科、HSE监督站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纠正不安全行为170多人次,排查和整改各类安全问题15项,制定和下发安全管理相关规定6项,连续5年被大庆钻探工程公司评为“安全生产、文明生产”金牌单位。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