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山东二建江阴夏港电厂6台机组脱硝除尘改造工程全部竣工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4-17

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

4月1日,江阴夏港电厂6号机组改造后顺利点火启动,各项运行指标优良,技改工程提前6天圆满完工。至此山东二建承担的江阴夏港电厂1号至6号6台机组脱硝及技改工程全部竣工,项目施工组织和工艺质量赢得了业主、监理单位高度评价。

江阴夏港电厂6号机组技改工程包括烟气脱硝改造、电除尘改造、空预器改造、联合风机改造、低压省煤器改造等内容,合同工期60天。时间紧、任务重,场地狭小,施工劳力不足是对山东二建和夏港项目部的考验。特别是引风机区域需要先将原有烟道、引风机、增压风机及其钢支架拆除完,然后拆除砖烟道、混凝土框架、增压风机和引风机基础,新施工引风机基础和钢支架,施工项目环环紧扣,任何一个节点不能按期完工都会导致整体项目延期。另外由于输煤栈桥影响,右侧电除尘及烟道等设备吊装施工面狭窄,吊装极为困难。面对急难险重的技改任务,夏港电厂技改项目部在山东二建组织领导下,精心策划方案,合理部署机械,狠抓技术措施执行,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加强施工调度和过程验收监督,努力塑造精品工程。项目部组织大干竞赛,全体员工主动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终于啃下了硬骨头,比预定工期提前6天完成改造任务。

2012年11月至2014年4月,山东二建已相继先后完成了江阴夏港电厂1号至6号6台机组脱硝及技改任务,全部实现了样板交机,树立了中国电建良好品牌形象,兑现了对业主的庄严承诺,也为江阴市节能减排和空气质量改善作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