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新疆油田重油公司效益优先关停低效井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3-2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3月6日,在新疆油田重油公司采油作业一区960号计量站,随着施工人员将计量站的门窗一一焊死,也预示着这座计量站及其所对应的十几口井完全被关停。

“这些关停的井都是低效井。”这个公司采油作业一区综合组组长李小媛解释说,“这些井平均含水都在99%以上,虽有一些产量,但很难产生效益。本着效益优先的原则,今年公司决定关停这些井。”

2014年,新疆油田重油公司原油产量任务比去年净增4.6万吨,但总体运行成本费用较去年下降5%。为实现降本增效目标,这个公司提出彻底打破产量第一、完成产量任务即可“一俊遮百丑”的片面思想,本着“效益优先”原则,降低低效区块产量,提高高效区块的产量水平。

针对960号计量站位于9区八道湾这一低效区块的实际,这个公司计划在3月底之前,将这一区块的11座计量站及供汽一联合站的11号供热站全部关停,并拆除相应的273口油井电力设施及49台变压器。

这一方案的实施,将压缩低效区块无效蒸汽用量33万立方米。同时,通过关停低效或无效井站,可节省各项费用支出,预计节约天然气费用2900万元,节约电费670万元,节省维修费300万元,累计为企业节约各项费用约4000万元。

“关停低效井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通过减少无效投入,可以不断提高公司创效能力,保障企业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重油公司总会计师孙庆荣说。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