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宁夏石化催化烟气脱硫装置运行平稳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3-2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截至3月21日,宁夏石化公司260万吨/年催化烟气脱硫装置已投产运行100天,减排二氧化硫172.86吨,固体颗粒物71.95吨。这个项目是国家环保部与中国石油签署的责任书项目之一,这套装置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套进行烟气脱硫脱粉尘改造的催化裂化装置。

宁夏石化公司260万吨/年催化烟气脱硫项目应用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为中国石油提供的独家技术——WGS湿法洗涤烟气净化技术。项目自2013年4月设计启动,8月正式开工建设,11月28日提前中交,12月10日开工投产,整个过程未发生任何事故,并创造了国内同类型装置建设新纪录。同年12月24日,项目一次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验收。

自装置投产以来,炼油厂一联合车间在运维过程中不断摸索并总结经验,通过在线监测系统实时监测数据和质检中心提供的监测数据比对,作为操作调节的指导;通过规范操作管理要求,对装置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明确;在装置设置巡检站,岗位人员对设备运行状况、防冻、絮凝剂注入量等内容精心巡检;班组长加强对装置操作及运行分析数据的关注,强化外排水管理;加强岗位操作培训,完善应急及事故处理预案等措施,确保了催化烟气脱硫装置平稳运行、达标排放。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