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金浦钛业拟引进燃煤脱硝催化剂用钛白粉新技术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4-03-11

来源: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

为使燃煤脱硝催化剂用钛白粉项目具有技术支撑并尽快实施,金浦钛业3月8日公告,拟从堺化学工业株式会社引进该产品的制造技术,签订技术使用许可合同。

公司表示积极响应国务院在《“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出的“加快脱硝催化剂纳米级二氧化钛载体的产业化”,拟投资燃煤脱硝催化剂用钛白粉项目。

资料显示,“脱硝催化剂纳米级二氧化钛”系由锐钛型钛白粉经特殊技术制得,目前只有日本和欧洲的少数厂家可以批量生产,国内需求主要依赖进口,其价格约为普通锐钛型钛白粉的两倍。

而行业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内外钛白粉市场需求萎靡不振,企业面临不断加剧的生产经营风险和挑战,随着国内火电、水泥、钢铁、玻璃、陶瓷等重污染工业的氮氧化物减排势在必行,脱硝催化剂市场有望快速增长,前景较为广阔,未来也将带动锐钛型钛白粉的市场增长。

金浦钛业希望上该项目后能够增加公司年度销售收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