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我国将对石油石化企业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3-07-26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综合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7月18日印发通知,决定于7月中旬至9月底,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专家,对所有石油化工企业、石油库和油气装卸码头开展拉网式安全专项检查。

  其中,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广西、海南11个省区市要组织对沿海石油化工企业、石油库和油气装卸码头进行重点检查。

  通知指出,此次检查的目的是督促石油化工企业、石油库和油气装卸码头所在单位切实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彻底的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堵塞漏洞。

  根据安委办的通知,检查的重点包括: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情况;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企业和单位领导班子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和落实情况,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夏季“四防”措施以及应急物资储备落实情况;吸取同行业事故教训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

  在检查方式上,除企业自查和地方各级安委会检查外,国务院安委办将于9月中下旬组织督察组,对重点地区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进行督察。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