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鲁权屯镇倾力打造全国“玻璃钢之都”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2-12-24

来源: 德州日报
   

12月13日,在武城县鲁权屯镇贝州集团逆卡诺循环太阳能联合式热泵机组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安装11栋生产车间的太阳能电池板。该项目总投资7.2亿元,引进9条国际先进生产线,年产值达18亿元。除该项目外,总投资22亿元的中央空调产业平台园区建设项目等10余个大项目都在如火如荼地建设着。

  作为我市玻璃钢产业的发源地,鲁权屯镇玻璃钢产业目前已形成了以玻璃钢、中央空调为主体的特色产业,全镇现有玻璃钢、中央空调生产企业1126家,规模以上企业163家,工商业户8500余户,年实现销售收入153亿元,形成了全国最大的玻璃钢、中央空调产业集群。

  随着玻璃钢、中央空调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鲁权屯城镇建设、产业园区以及道路等基础设施都已远远不能满足产业发展的需求,成为产业发展的瓶颈制约。为此,鲁权屯镇抢抓被列为省行政体制改革试点镇的机遇,按照“南延东扩、对接县城”的发展思路,完成《小城镇建设总体规划》,做好交通、供水、绿化、排污、消防、环保等专业建设规划和城镇重点地段、主要街道、居住小区、工业园区的控制性、修建性详细规划。

  对列入全省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全国第三批城镇发展改革试点镇、全省百镇建设示范行动等多项试点的鲁权屯镇,武城县单独出台《关于大力实施“突破鲁权屯”战略的意见》,放权放手,全面激发发展活力,推动实力快速提升。鲁权屯镇立足产业优势,在项目、财源、产业等方面先行先试、率先发展,与县城一体化发展,编制完成了30平方公里的城镇总体规划,全面拉开“一心六园五区”建设框架,倾力推进500亿级产业集群推进计划,全力打造以玻璃钢产业为龙头,中央空调制造、汽车零部件、外墙保温材料和光伏新能源四大产业为支柱的“一大龙头、四大支柱”产业发展格局。目前,中央空调产业平台园区中的贝州集团、科莱主机空调等4家企业全部新上了国内先进的中央空调主机生产线,平台园区在去年建设34栋车间基础上,今年新开工建设车间10万平方米,年底全部投产;地源热泵科技园新上了4家规模以上企业,目前已全部投产运营。

  为改变传统的营销模式,鲁权屯镇投资5.6亿元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了中央空调配件城,建成全国第一家中央空调配件专业市场。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正进行内部装修。它的建成,改变了1000多家加工企业主要靠业务员推销产品的传统经营模式,实现以中央空调配件城为平台的直销模式。

  同时,该镇还以鲁商大厦为平台,借鉴台湾行业协会管理模式,搞好业内服务,打造诚信无欺的市场经营环境。 “鲁权屯镇将发挥产业优势,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和高端产业化进程,建设山东省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倾力培植500亿级产业集群,100亿级巨人企业群和千万元税源企业贡献集群,倾力打造全国‘玻璃钢之都’。 ”鲁权屯镇党委书记田志清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