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通用防腐蚀处理技术使刹车盘寿命长一倍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日期:2012-08-20

来源: 广州日报

通用汽车全球制动技术专家团队正致力于将锈迹斑斑的刹车盘变成历史。他们通过改换刹车盘组件的化学成分,可将其使用寿命延长一倍,从而为消费者节省数百美元费用。

    据悉,通用汽车工程师团队研发出一项独有的防腐蚀处理技术,将刹车盘置于观光巴士大小的加热装置中,以560摄氏度的超高温加热一整天。在富氮环境下,氮原子吸附在钢制盘片的外表,使之更加坚固耐用。

    该技术被称为铁素体氮碳共渗处理(Ferritic Nitro-Carburizing,简称FNC技术),主要应用于动力总成部件的加工。

    采用独特的FNC表层处理技术,刹车盘表面将形成相当于人类发丝十分之一厚度的表层。该表层防腐蚀性能极佳,并且具有足够的摩擦力,从而保障有效的制动效果。

    由于刹车盘片容易生锈,从而导致刹车踏板与方向盘抖动,经过FNC技术处理的刹车盘可以使通用汽车的车型避免发生此类问题。经过FNC技术处理的刹车盘相比普通刹车盘能产生更少的制动尘屑,特别是对于使用开放型轮毂的车辆来说,FNC技术能使刹车盘保持清洁,防锈效果持久。

    FNC处理刹车盘的技术目前应用于北美市场别克君越、君威车型,以及雪佛兰Malibu迈锐宝、Impala和Volt沃蓝达车型上。未来,在美国市场,通用汽车将会在超过80%的2016款车型上应用该技术。

    通过避免刹车盘的维修和更换,FNC处理技术将为消费者在10年内节省超过约400美元费用。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