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吉林省将建设碳纤维产业基地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日期:2009-06-12

在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产业结构调整中,吉林省加大对新材料产业中的碳纤维产业扶持力度,将其作为新兴接续产业加快推进,在碳纤维生产主要区域吉林市已初步形成了碳纤维原丝及碳化生产企业集群。

记者从吉林市发改委了解到,该市规划建设中国吉林碳纤维产业基地,并产生了集聚效应,一大批企业加盟碳纤维产业项目,并纷纷对碳纤维技术进行自主研发。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和吉林化纤集团分别启动1000吨、5000吨规模的原丝生产项目,中钢集团也在吉林成立江城碳纤维有限公司,投资新建2000吨碳纤维生产线及制品加工线,民营企业吉林市吉研高科技纤维有限公司也投资建设500吨碳化生产线。不久前,江苏省扬州市一家企业与吉林市签约,将投资建设500吨碳纤维生产线。

吉林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建筑工程、交通运输、风电设备、体育器材等领域,吉林市还将加快引入培育一批碳纤维应用企业。

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是一种重要的高技术结构材料,比重不到钢的四分之一,抗拉强度却是钢的7倍至9倍,在工程上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专家表示,我国是碳纤维消费大国,但长期以来碳纤维大量依靠进口,经常受到国外技术封锁,急需加快碳纤维产业自主开发和规模生产进程。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