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马钢成功开发MNS耐硫酸露点腐蚀钢

来源:中国冶金报   日期:2009-04-17

日前,国家烟草专卖总局在下发的国烟办综[2009]95号文件上公布了四家烟叶密集烘烤房用钢供货厂商名单,其中马钢生产MNS耐硫酸露点腐蚀用钢名列其中。这说明马钢生产的耐硫酸露点腐蚀钢MNS已经成功通过了国家烟草专卖总局授权的烤烟炉用钢检测机构——华中科技大学国家煤燃烧重点实验室的检测,并得到国家烟草总局的授权。

耐硫酸露点腐蚀钢是一种既耐硫酸露点腐蚀又耐大气腐蚀钢种,广泛应用于烟叶密集烘烤房。烤烟炉市场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从2009年至2014年国家投资400亿对烟叶烤炉进行全面更换,全部更换为新型的密集烤房。每年的上半年是烟叶密集烘烤房用钢订货的“黄金期”,各钢厂都积极争取市场占有率和销量。为加强烤房设备技术管理,确保设备质量,国家加强了设备招标采购管理,对供应商的设备生产地点、生产手段、实际产能和人员组成情况等加大了审查力度。

在此次激烈竞争中,马钢凭借综合性能和地域优势,与宝钢、济钢、攀钢共同成为国烟办公布的耐硫酸露点腐蚀钢的合格供应钢厂。在MNS耐硫酸露点腐蚀用钢的开发过程中,为了保证其特殊性能,马钢严格按照探索性新产品开发流程执行。开发前,马钢技术中心广大员工在对耐硫酸露点腐蚀用钢的市场和生产技术进行详细调研了解之后,根据设计的5种化学成分对其MNS钢进行冶炼、轧制,并对MNS钢的耐硫酸露点腐蚀性能进行评价,根据耐腐蚀试验结果制定生产线试制MNS钢的化学成分和轧制工艺,给生产线试制MNS钢提供充分地保证,使马钢MNS耐硫酸露点腐蚀用钢在生产线试制一次性成功。对于该钢种的生产,马钢2250热轧厂加大了质量管控力度,建立了有效、实用的质量信息动态跟踪及评价体系,并针对每一批耐硫酸露点腐蚀用钢进行耐硫酸露点腐蚀性能评价。

目前,在钢铁行业需求低迷时刻,马钢抓住优势产品市场和营销渠道建立的大好时机,按照MNS钢合同要求积极组织生产,现已发货5600多吨,用户全部使用完毕,表面质量和焊接性能均得到用户好评,同时接到后续订单近5000多吨。

 

 

(版权所有  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