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独石化在线腐蚀监测系统确保装置安全运行

 

行业动态  实用技术
请看《全面腐蚀控制》

 欢迎订阅 欢迎投稿 欢迎广告

  2月20日,经过为期3个月的高含酸原油加工摸索,独山子石化公司通过对重点装置的重点部位进行实时在线腐蚀监测,及时调整原油掺炼比和工艺操作,为加工高含酸原油找到安全生产途径。 独山子石化目前加工的原油来自于国内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多个油田,原油性质变化频繁,为及时应对这一变化,确保生产安全,独山子石化于2007年在炼油和乙烯等多个重点生产装置安装了在线腐蚀监测系统,全面监控各重点装置重点部位的腐蚀变化,有针对性地开展装置腐蚀预防与控 制工作。 独山子石化在线腐蚀监测系统支持装置生产人员及时查询腐蚀变化,根据腐蚀状况调整工艺。2007年12月,独山子石化所加

工的原油性质由高含硫转为高含酸,通过安装在蒸馏装置的在线腐蚀监测系统,生产部门很快就发现了装置高温部位环烷酸腐蚀和低温部位无机酸腐蚀明显升高的现象,迅速组织开展问题调查与操作应对,通过反复调整原油掺炼比例,改变电脱盐和缓蚀剂加注操作,最大限度地降低高含酸原油加工对生产装置的腐蚀冲击,确保了生产装置的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