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川气东送管道工程安徽试验段开工

行业动态  实用技术
请看《全面腐蚀控制》

 欢迎订阅 欢迎投稿 欢迎广告

 5月25日,由中原油田工程建设总公司承担施工任务的国家重点工程——川气东送管道工程安徽试验段在南陵县隆重开工,标志着国家又一条管道大动脉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川气东送管道工程西起川东北普光首站,东至上海末站,是继西气东输管线之后又一条贯穿我国东西部地区的天然气管道。管道途径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浙江、上海四省二市,输气干线长度1700公里,其中普光至宜昌山区段约608公里,宜昌至上海平原段约1092公里,沿线输气站场19座,阀室74座。该管道自控系统采用SCADA系统进行远程数据采集和监控,全线实现远控、站控和就地控制三种运行管理模

 式。工程建设总公司针对该工程施工技术和沿线地形特点,专门组织召开管道施工应用技术研讨会,邀请国内主要管道施工单位的技术专家,对管道运输、防腐、布管、焊接、环保等关键施工环节进行集中研讨。该公司组建了具有丰富长输管道施工管理经验的项目部领导班子,挑选100名焊工进行集中强化培训并全部通过上线资格考试。这次开工的试验段位于安徽南陵县境内,全长47公里,沿途主要为丘陵、稻田、鱼塘等。该公司将通过该试验段的施工建设,总结积累平原、丘陵地段的施工管理经验,为实现全线开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