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西格里集团拟大力扩大石墨化阴极产能

行业动态  实用技术
请看《全面腐蚀控制》

 欢迎订阅 欢迎投稿 欢迎广告

为配合全球铝工业良性发展趋势,德国西格里集团计划扩大其石墨化阴极产能,其年增长率将由历史平均的2%增长至5%。

当今全球能源紧缺的大环境使得诸如石墨、轻型金属材料--铝等轻质高强度的新型材料大受关注。铝工业及其他相关材料市场由此被大大带动并实现快速增长。受此鼓舞的不仅是此类行业近几年来的高速增长率,更值得注意的是铝工业与其它某些相对发展滞后的金属行业相比在全球范围内显现出的持续性增长趋势--其在亚洲的持续快速发展正是此全球趋势的主要驱动力。

石墨化阴极是炼铝过程中初级铝生产工艺中的重要一环,无替代品。西格里集团则是全球阴极生产与销

售领域的行业领袖,也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供应所有规格阴极产品(无定性碳阴极砖,石墨质阴极砖,石墨化阴极砖)的供应商。目前在西格里集团业务中,阴极业务销售额已占其能效产品业务部总销售额的15%,成为西格里未来发展的主打业务之一。

据悉,西格里集团有计划投资以优化现有阴极生产基础建设,使其能够满足将现有石墨化阴极产能提高50%的生产要求。第一批加大产能后的石墨化阴极产品将最早在2008年上半年供应给客户。除此之外,西格里更计划另行新建全球顶尖的石墨阴极生产基地,细节仍在商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