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宁夏东方钽业拟投资11亿建设海绵钛项目

行业动态  实用技术
请看《全面腐蚀控制》

 欢迎订阅 欢迎投稿 欢迎广告

宁夏东方有色金属集团公司与旗下上市公司东方钽业(000961)近期将投资11亿元,建设年产量为1万吨的海绵钛项目,预计这个项目将于2009年7月建成投产。
    钛金属抗腐蚀、耐高温,传导性能优良,被广泛应用于航天、航海和化工等领域。海绵钛作为钛的必备原料,经过熔铸后生成钛锭,再经加工形成钛板、钛管、钛棒等。2004年以来,国际海绵钛的价格从每公斤5美元起步,狂飙到现在的30美元,而国内海绵钛的价格也持续上涨。
    据了解,这个项目拟采用国外先进技术对高钛渣等原料进行加工生产海绵钛,整个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规模为5000吨海绵钛,

初步预计投资为6.23亿元;二期新增5000吨海绵钛,最终使企业形成年产1万吨海绵钛的能力。预计一期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4.06亿元,利润总额1.22亿元,净利润达7807万元。
    石嘴山市市委书记田明说,海绵钛项目的投产不仅可以增加企业效益,而且还可以改变石嘴山市工业项目“小、散、弱”的局面,进一步拉长稀有金属的产业链,对当地形成稀有金属产业集群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石嘴山市将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千方百计解决企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