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西格里新建研发中心

行业动态  实用技术
请看《全面腐蚀控制》

 欢迎订阅 欢迎投稿 欢迎广告

近日,碳素石墨材料及相关产品制造商德国西格里集团宣布,在德国新建全球碳纤维产品研发中心。
     在原材料与能源紧缺的今天,全球性的材料更新换代成为必然趋势。而刚刚于2007年3月宣布全球更名和结束重组并全面进入“获利性成长”阶段的德国西格里集团顺应此发展潮流捷报频传。2007年3月来西格里集团在法兰克福股价提升近40%;集团董事会及高管层150人近日以个人名义购股224万欧元,对集团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西格里集团于4月16日宣布在其位于德国南部梅亭根(Meitingen)的生产基地建立全球性的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以进一步提升其“创新”力量。西格里集团的新研究中心名为“技术与创新”中心,坐落于

西格里最大的生产基地并将担负集团主要研发工作。西格里斥资约800万欧元为此研发中心构建先进的基础设施。在未来的几年中,研发中心内从事碳纤维技术研究的科学家将增至120人。
     西格里集团在2005年就已经初步建立了“技术与创新”研发中心的架构,吸收来自集团内各个业务部门的研究人员。但由于当时研究人员分布于世界各地的子公司,成立统一的研发中心成为创新的必然需求——一来为了加强研发人员之间更多的信息交流与传递,二来为了加强公司与大学、科研机构及其他碳素公司的合作与交流。 西格里表示将来会开展越来越多与高等院校相关研究团队以及科研机构的合作项目。
    “技术与创新”研发中心的最主要研究任务之一为碳纤维及其相关产品与复合材料的技术开发,而全球市场对相关材料日益增长的需求是其主要原因。除了少数北美与亚洲公司从事相关研发外,西格里集团是唯一的一家德国以及欧洲碳纤维供应商,且其生产线涵盖从材料到复合物的所有细分阶段。自2000年以来,全球对碳纤维的需求急速增加,现今完全为供不应求状态。1995年,全球碳纤维的产量为14500公吨;2005年年底,产量增至21000公吨,而2010年预计全球的需求量将达到45000公吨。也就是说,年增长率达到10-12%。
    据悉,亚洲为西格里集团全球发展的战略重点,而中国则是其亚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