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科院金属所承担美国核废料储存容器材料的腐蚀评价项目

行业动态  实用技术
请看《全面腐蚀控制》

 欢迎订阅 欢迎投稿 欢迎广告

4月30日至5月2日期间,美国工程院院士Roger Staehle教授和美国Geosciences Management Institute, Inc.的Maurice Morgenstein教授和Malia Johnson女士一行访问了金属所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并就美国尤卡山(Yucca)核废料储罐腐蚀问题研究的二期合作事宜进行了详细讨论和部署,参加接待和讨论的有韩恩厚副所长、柯伟院士、王俭秋研究员、董俊华副研究员等。
    美国尤卡山(Yucca)核废料储存容器材料的储罐腐蚀评价问题研究项目是由美国内华达州政府资助的项目,第一 期已经于2004年在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圆满完成,此次为第二期项目启动会。美国许多大学和研究机构承担着(过)相关研究工作,金属所是该项目

在美国以外的唯一一家研究承担单位。研究结果将为决定启用或废弃投资高达80亿美元的美国能源部Yucca山核废料储藏项目提供直接证据,同时对我国的相关工作也有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