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天津石化强化全面腐蚀控制 破解劣质原油加工难题

行业动态  实用技术
请看《全面腐蚀控制》

 欢迎订阅 欢迎投稿 欢迎广告

日前,随着4万吨纳波原油的掺炼,2007年天津石化所加工原油的进一步劣质化已是大势所趋。为确保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天津石化炼油部通过推动精细管理,优化生产方案,加强设备检测,破解劣质原油加工难题。

炼油部与机械研究所成立了"防腐TPM活动"小组,从原油进厂开始,按照工艺流程的走向,对途经的储罐、容器、管线、设备全面进行腐蚀监测,对测厚数据认真分析,对因腐蚀减薄的部位加大测厚范围和频次,用及时准确的数据指导检维修的方向。在对延迟焦化装置的测厚中发现大油气线支线因腐蚀出现减薄后,炼油部立即组织检修力量进行了更换,消除了隐患。防腐TPM活动小组还通过在线腐蚀探针对常减压

装置中的低温部位进行监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于数据分析呈危险的红色设备、管线,炼油部采取强制性检修或彻底更换的措施,做到预知性维修,以确保设备安稳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