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节能技术政策大纲(2006年)》发布
提出研发防腐蚀技术等节能新技术

行业动态  实用技术
请看《全面腐蚀控制》

 欢迎订阅 欢迎投稿 欢迎广告

为推动节能技术进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历时两年半修订完成了《中国节能技术政策大纲(2006年)》(以下简称《大纲》)。本次《大纲》修订是以1996年版大纲为基础,充分考虑10年来节能技术发展状况。修订后的《大纲》包括:工业节能、建筑节能、交通节能、城市与民用节能、农业及农村节能、可再生能源利用和保障措施。在《大纲》中“节能新技术”,明确提出要“研发减磨与润滑技术、新型密封技术、防腐蚀技术、清洗与除锈除垢技术、添加剂技术、催化助燃等高新技术”,在“节能新材料”部分,明确提出要“研发用

于交通、石油化工和电力行业的耐高压、耐磨损、抗腐蚀,改善导电、导热性的轻合金结构材料,超细晶粒硬质合金材料,高抗磨金属材料及非金属材料”。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任振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和协会专家在2003~2006年期间,多次前往国家发改委综合司、高新技术司等部门,汇报防腐蚀技术在国民经济和节能降耗中的重要作用,并汇报了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