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标委会介绍
 分支机构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专家委员会

 工作委员会

·防腐蚀施工作业专业工作委员会

·非金属和防腐蚀压力管道专业工作委员会

·非金属压力容器专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2015)中腐协字第026号


关于开展防腐蚀行业自律体系和信用体系建设活动的通知

有关单位:

 为实施民政部等八部委(民发〔2014〕225号)《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协会决定开展以下活动:

1. 开展“诚信 责任 关怀”立信单位承诺活动。立信承诺单位将被授予证书,证书可制作牌匾或用于广告宣传。请各单位填写“全国防腐蚀行业‘诚信 责任 关怀’立信单位承诺申请表”(见附件一),签署“全国防腐蚀行业‘诚信 责任 关怀’立信单位承诺书”(见附件二),报至协会秘书处,经审核后即成为立信承诺单位。

2. 继续开展商务部授权的全国防腐蚀行业AAA级信用企业的评价((2015)中腐协字第004号)。通过评价企业将获颁商务部监制的AAA级信用证书和牌匾,并且国家对于信用状况优秀的企业将给予一系列政策优惠和优先资金支持。

3. 启动防腐蚀行业立信声明(立信承诺单位和AAA级信用企业)和社会信用监督平台((2015)中腐协字第023号)。平台受理失信投诉,跟踪兑现情况;公布立信声明单位名单,树立行业典型;表彰守信单位,通报失信单位,使“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规范行业自律和信用建设。

以上活动是按照民政部等八部委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20号)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国发〔2014〕21号)精神,对协会工作的部署要求,本协会在2005年开始的“诚信 责任 关怀”活动和2008年开始的AAA级信用企业评价的基础上进行,同时为了适应国内外市场要求,单位信用已成为国内外工程项目招标、产品采购、供应商入围的首要门槛,成为单位进入国际市场的关税之外的又一贸易壁垒,是单位的立身之本。希望各单位积极参加,按照上述要求做好有关工作,为防腐蚀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作贡献。协会开展的自律体系和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均以此文件为准。

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七日
 

 

附件1:全国防腐蚀行业‘诚信 责任 关怀’立信单位承诺申请表

附件2:全国防腐蚀行业‘诚信 责任 关怀’立信单位承诺书